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德保:清风润校育桃李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4-25 08:48

今年以来,德保县以城关镇实验小学为示范点深化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以“崇清敬廉”为主题,从制度约束、崇廉育人、文化建设三个层面入手,营造充盈清风正气的清廉学校。

春季学期开学初,该县城关镇实验小学全体教职工签订了《拒收不送礼金等财物承诺书》和《师德师风承诺书》,以制度规章形式对学校教职工的行为规范作出严格约束,规范廉洁从教。建立校务监督委员会,将涉及教师、学生和家长等重大事项决策通过多种形式公开,推进校务公开规范化建设,用制度推动廉洁治校。同时,加强学校内部监督,对教学工作、德育工作、安全工作和财务工作进行不定期检查、抽查,并将检查情况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进行通报,进一步强化全体教职工遵守纪律的自觉性。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教师,我们要廉洁从教,坚守职业操守和廉洁风骨,为学生树立良好榜样。”该县城关镇实验小学黄老师在签订承诺书时坚定地说。

该县强化“清廉师风”教育,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该县教育局将清廉元素与优良师风相融合,通过开展“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主题教育活动,选树和表彰一批优秀教师先进典型,激励教师争做“四有”教师,引导广大教职工形成廉洁从教、爱岗敬业、行为示范的优良师风。

“清廉学校建设的重点是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学校将廉洁文化与校园文化深度融合为抓手,着力推进‘清风’入校。”该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该县将积极营造清廉文化氛围,打造校园特色廉洁文化,将廉洁文化融入教育全过程,丰富“倡廉”载体,广泛开展廉洁板报、清廉书画展和主题班会等“廉洁”主题活动,让学生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逐步养成敬廉崇洁的良好品德,进一步增强学校廉洁文化氛围。将廉洁元素融入学校建设全过程,发展校园润廉、干部勤廉、教师清廉、学生守廉、家庭崇廉等“五廉一体”建设,激励学校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勤廉办学,不断增强学校教职工的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争做廉洁楷模,推动形成校风清净、政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清廉学校。(德保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