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举报

德保:“三项措施”提高检举举报平台运用效能

来源:德保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农美金 发布时间:2022-07-20 17:14

为进一步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质效,切实发挥检举举报平台作用,深化平台规范应用,德保县纪委监委采取三项措施提高平台的运用效能。

一是强化检举举报平台实操培训。针对部分干部对处置子平台和基层版系统运用不熟悉的问题,信访室工作人员以一对一、面对面、手把手的方式对纪检监察室、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人员进行培训,主要强化签收、办理、日常录入等实操培训,不断提高使用人员对平台系统的应用能力。

二是将平台运用纳入绩效考核积分制度。把平台运用纳入单位个人绩效积分管理,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给予一定的绩效加分,对久拖不办的倒扣积分,促进平台高效运用。

三是开展问题“大清仓”及督促整改。全面排查平台运用以来所有信访件的签收处置情况,逐件检查,对未及时签收处置和上传附件的问题,及时督促跟进,明确完成整改时限,进一步提升举报处置工作效率。

2020年以来,德保县纪委监委共组织开展系统一对一实操培训30次,受训人员约60人/次,完成问题整改27条,大幅度提高“线上”处置率,达到“线上”“线下”闭环管理目标,进一步规范了平台运用,提高了运用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