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中共德保县十四届委员会 第七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来源:德保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7-25 17:10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通报:截至2020年7月24日,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县委第一至第七巡察组于2019年10月25日对10个县直单位,34个行政村开展了巡察。巡察结束后,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提出明确要求。2020年6月28日至7月24日,县委各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整改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整改作了表态。

荣华乡东江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存在弱化现象,村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得不够。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不够扎实,党组织会议不规范,发展党员材料不完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村党支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扎实。

荣华乡荣华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有所弱化,对党的政策宣传不到位,对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党的建设有所缺失,党支部对党内政治生活重视不足。全面从严治党存在薄弱环节,财务管理审批手续不规范,存在涉嫌乱发补助问题,村党支部对警示教育重视不够。

荣华乡那龙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有所弱化,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工作不到位,村党支部对村集体经济项目管理不到位。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不扎实,党支部对“三会一课”重视不足,思想政治建设薄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财务管理不规范,账款不分开、票据零乱。

那甲镇定六村党总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存在弱化现象,村“两委”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够强,深入群众调研不够。党的建设有所缺失,对党内政治生活重视不足,“三会一课”活动流于形式。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身份不符合有关要求,村务监督工作不到位。

那甲镇地稼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有所弱化,处理涉及群众利益事项不及时,村卫生室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党的建设有所缺失,发展党员材料不完整、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记录不完整。全面从严治党力度有所减弱,村党支部对警示教育重视不够,约谈提醒工作不到位。

那甲镇中屯村党总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有所弱化,村党总支部对脱贫攻坚工作思想宣传不到位,村“两委”干部凝聚力还不够强。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不扎实,村党总支部对党建工作重视不足,党员学习教育走过场,思想政治建设薄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缺失,约谈提醒工作不到位。

龙光乡岜考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弱化,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村务监督委员会形同虚设。

龙光乡合机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弱化,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没有得到有效贯彻落实,村级治安防控、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落实不到位。党的建设缺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的思想建设松弛,落实党建工作存在边缘化现象。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执行扶贫政策不精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

龙光乡妙怀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主动服务群众意识不强,协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弱化,党内政治生活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力,党风廉政建设不到位,村“两委”班子自觉接受监督意识不强,村务监督委员会形同虚设。

龙光乡山甲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支部领导作用发挥不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有差距,全局观念不强,出现部分小集体利益冲突现象。党建工作抓得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抓廉政教育不到位,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

敬德镇多匠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统筹协调全村发展力度不够。党的组织建设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贯彻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力,家长制作风突显。纪律意识淡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力,财务管理制度约束机制不健全,执行不规范。

敬德镇扶平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弱化,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突出,统筹兼顾全村基础设施建设不到位。党的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三会一课”制度流于形式,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监督作用发挥不严格,群众利益保障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不力。

城关镇百登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基层党组织担当意识不强,主动作为不够。发展集体经济形式单一,引领作用不强。发展党员的力度不够强劲。

城关镇绿柳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弱化,从严治党有待加强。发展党员的力度不够强劲,党员素质有待提高。村两委发展集体经济意识不强,引领作用不强。

城关镇坡堂村党总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不力。以党建促脱贫落实不到位,引领作用不强。监督执纪工作不扎实,党员权利保障不落实。党的组织建设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足荣镇泗营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两委干部理想信念缺位,缺乏“四个意识”。村“两委”市场经济理念淡薄,不能充分发挥核心作用、引领作用。部分帮扶干部帮扶工作作风不扎实、不严谨。驻村工作队工作不扎实。

足荣镇巴明村党总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建设缺失,党建工作薄弱。党支部担当意识不强,组织能力弱。村集体经济单一、不能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足荣镇足荣村党总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组织担当意识不强,组织能力弱。驻村工作队工作不扎实,未能贯彻落实县委、县府工作指令。

东凌镇朴圩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传达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思想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党建促脱贫作用不够明显。党的建设有所弱化,党内组织生活不够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够到位,会议记录不够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管党治党工作不够到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差距,村务监督委员会未能充分发挥监督作用。

东凌镇大福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干部队伍业务能力不强,工作作风不扎实。党的建设有所弱化,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规范,未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到位,村务党务公开执行不到位,宣传引导工作不扎实,村务监督委员无法发挥监督作用。

燕峒乡古桃村党总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还不够,村“两委”班子工作能力有待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工作缺失缺位。党建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谋划不足,党员日常管理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度不够,村财务管理不规范。

燕峒乡利屯村党总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党组织战斗保垒作用发挥还不够,村集体经济财务公开还不够到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党员日常管理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度不够,财务管理不规范。

燕峒乡平安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落实扶贫政策不够公开透明、缺乏有效监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三会一课”记录缺失,党建材料归档、管理有待提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度不够,村集体经济管理不规范。

燕峒乡下丈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党组织政治功能虚化弱化,自主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效益不够明显,党组织发挥作用“底气”不足。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成效不明显,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管党治党失之于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度不够,村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

隆桑镇坡吉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还不够明显,村党组织班子工作还不够主动,引领作用不够明显。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有待加强,“三会一课”材料整理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内部控制度有待完善。

隆桑镇示下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工作缺失缺位,村集体经济项目前期调研不充分,发展比较缓慢。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够到位,党建材料归档、管理有待提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村集体经济财务管理不规范。

马隘镇安阳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弱化,村“两委”落实上级文件还有待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作用不充分、不明显。党的建设薄弱,村“两委”需进一步加强党务知识。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还有待加强,党支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没有体现出公平、公开、公正,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

马隘镇马牌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弱化,没有严格执行党务公开制度,村集体经济经济效益不明显。党的建设薄弱,党支部支委成员党务工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全面从严治党抓得不够有力,党支部脱贫攻坚工作不够严谨,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存在有廉政风险点。

马隘镇太和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弱化,党支部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班子的凝聚力有待加强,村集体经济推进缓慢,经济效益低。党的建设薄弱,支部党组织管理工作运行不规范,存在“形式化”。全面从严治党抓得不够有力,党支部脱贫攻坚工作不够严谨,村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存在廉政风险。

巴头乡登贡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员干部队伍“领头羊”作用不明显,村务监督委员会形同虚设。党的建设薄弱,党支部支委成员党务工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抓得不够有力,驻村工作队工作不扎实,村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存在有廉政风险点。

巴头乡荣屯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弱化,党支部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不到位,村集体经济结构单一,经济效益差。党的建设薄弱,党支部支委成员党务工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支部党组织管理工作运行不规范,存在“形式化”。全面从严治党抓得不够有力,党支部脱贫攻坚工作不够严谨。

巴头乡雅美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弱化,“两委”班子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到位,村集体经济推进缓慢,经济效益低。党的建设薄弱,村“两委”班子党务工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全面从严治党抓得不够有力,党支部脱贫攻坚工作不够严谨,村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存在有廉政风险点。

都安乡凌圩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支部核心作用未能够充分发挥,带领群众发展经济思路不宽,为民意识比较淡薄。党组织建设有所弱化,党员队伍管理和学习教育相对滞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都安乡巴荷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有所弱化,个别领导班子成员责任担当意识不强,处理热点难点问题不够及时有效。党组织建设有所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公安局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有待加强,党委班子政治站位不够高,“四个意识”不够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还不够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抓得还不够牢固,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要求存在薄弱环节,党委党建主体责任层层递减倾向明显,党内政治生活流于形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有弱化倾向,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抓而不严,廉政风险防控不严。

县审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到位,“四个意识”不够强,审计项目与重大政策结合部署不紧密,应审尽审要求执行不够坚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谨,发展党员工作全程跟踪纪实不到位,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管党治党不够有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审计“后半篇文章”不扎实,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

委党校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核心领导发挥不够充分,党校办学改革力度不大,科研咨政用力不足,对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宣传解读不够。党的建设工作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师资队伍建设较为薄弱,缺乏引进和培养整体规划。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压力传导不够,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

县乡村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够到位,班子政治站位不够高,“四个意识”不强,对乡村振兴有关工作衔接不到位,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够规范。落实党的建设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不正常、不严谨,“三会一课”没有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功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有弱化倾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不扎实,财务管理不够严格。

县直属机关工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到位,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不够突出,主题不够明确,有流于形式的现象,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指导县直属基层党组织支部发展党员工作做得不够。落实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明晰,执行财经制度不严。

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意识还不够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的建设有所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党员队伍建设重视不够,“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落实乏力,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费用审批程序不规范。

县矿产执法大队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支部政治意识不够强,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有所弱化,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薄弱。党的建设有所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不到位,党支部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落实乏力,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费用审批程序不规范。

县司法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意识不够强,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的建设有所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不够到位,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群众工作意识不够强,为民服务宗旨有所弱化。

县委统战部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抓而不实,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力度还不够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重视。党的建设有所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等不到位。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够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

县应急管理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意识不够强,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三重一大”执行有偏差,会议管理制度重视不够,指导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力度不够。党的建设有所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不到位,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到位。

此外,巡察组在巡察期间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