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四届百色市委第九轮巡察全部进驻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9-26 11:54

根据百色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截至9月25日,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派出的6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本轮巡察将对市委办公室等12个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及市管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左右的常规巡察。

巡察进驻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分别通报了本轮巡察的任务、方式和工作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强调了本轮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促进改革、推动发展”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职能职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进民族团结,以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党的建设等情况。

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在动员会上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坚定立场、明确态度,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强化纪律意识,摆正位置,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坚持立行立改,把巡察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驻点巡察并设立专门的举报受理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本次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