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示教育

德保:多措并举转作风促清廉

来源:德保纪检监察网 作者:莫镇铭 黄海珍 发布时间:2022-05-24 10:02

“针对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失职失责等问题,靶向施治,精准发力,建立作风整治长效机制,真正解决形式主义问题。”2022年3月,德保县林业系统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就监察建议书指出的问题通报整改落实情况并严肃强调要强化扭转工作作风,建设清廉机关。

我县纪委监委坚持“系统抓,抓系统”工作机制,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分类梳理,通过梳理发现,我县政法系统近三年来有多名党员干部因违纪违法被处分问责,甚至判处刑罚。我县纪委监委针对该部门暴露出的问题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暖心回访受处分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加强对该系统干部队伍的日常管理监督,对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的作风问题研究措施、对症下药,进一步压牢压实主体责任,有力推动干部作风转变。

“警示教育大会给我敲响长鸣的警钟,回访教育帮助我重新振作全力投入工作。”5月18日,我县纪委监委联同上级纪委监委开展回访教育时我县政法队伍一名曾受过党纪处分的干部表示,要认真反思查摆问题,积极履职担责,严守廉洁底线,以警醒状态把好权力的“总开关”。

我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强化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注重以身边案例教育转化身边人,达到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促使党员干部自觉防止和纠正违纪行为。2022年以来,组织召开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会83场次。

坚持“风腐同治”,同向发力,我县纪委监委大力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通过“百日整治”和常态化整治酒驾醉驾工作,降低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份以来全县发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同比去年下降了79.6%。同时,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干部作风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学习教育、自查自纠、专项督查,紧盯疫情防控、乡村振兴、行政效能、“四风”突出问题、机关慵懒散拖、干部违纪违法等6个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建立独立问题台账,逐项整改、销号,进一步强化整治工作成效考核评价、严格落实激励与约束机制,多措并举给全县党员干部戴上作风“紧箍咒”。


值班编辑:陆剑铊 校对:黄海珍 邝丽冬 责任编辑:莫镇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