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示教育

厚植红廉底蕴 涵养廉洁清风——德保县廉政教育基地揭牌开馆

来源:德保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海珍 发布时间:2022-07-01 16:22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黄祖茂(右)、德保县委书记陆兰碧(左)为德保县廉政教育基地揭牌

为增强全县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拒腐防变能力,推进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的规范化建设,7月1日,德保县首个廉政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开馆,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黄祖茂、县委书记陆兰碧出席开馆仪式并共同为德保县廉政教育基地揭牌。开馆仪式由德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县长政府农李泽主持。

县委书记陆兰碧作开馆致辞

陆兰碧在致辞中表示,德保县廉政教育基地的建成启用为清廉德保建设添助力,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重要的平台和阵地。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和加强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的新举措,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真正使干部的思想受到触动,灵魂得到洗礼,作风得到改善,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随后,参加仪式的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基地,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典型警示案例使党员干部深受触动,面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绷紧纪律弦,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做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黄祖茂,县委书记陆兰碧,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农李泽等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德保县廉政教育基地宣传长廊

德保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是德保清廉建设的金色名片之一,教育基地由宣传长廊、廉洁文化园和教育基地展厅三部分组成,教育基地展厅建筑面积200平方米,展厅融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警示教育、廉政示范等内容,基地内设“红廉领航”“崇廉拒腐”“扬廉路上”三个展厅,充分运用文字、图片、雕塑及多媒体等方式,展现全面从严治党百年光辉历程、新时代反腐败斗争重大成果和德保县党风廉政建设成效。

为了使参观者身临其境地感受贪腐与清廉的反差,真正堵住腐败缺口,德保县廉政教育基地在建设时借助现代科技的声、光、电效果,探索运用环形大屏幕投影技术,打造数字化廉洁教育展厅,将多媒体互动与反腐倡廉相融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综合教育平台,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教育引导、警醒、激励的效果。

德保县纪委监委将充分运用廉政教育基地,有计划地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特别是以关键岗位、重点人群为重点,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为德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值班编辑:陆剑铊 校对:黄海珍 邝丽冬 责任编辑:莫镇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