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德保县一体推进案件质量评查整改

来源:德保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彩香 发布时间:2022-04-29 15:19

德保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案件质量摆在突出位置,统筹推进案件质量评查、反馈和整改工作,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一、强化审评同步。对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案件查办部门移送的案件进行边审边评、以评促审。对案件评查中发现的问题,由案件审理室逐个填写“一案一评查”情况反馈表,及时反馈给案件查办部门,督促开展“一案一整改”。截至目前,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审结案件131件、直审案件7件,同步推进案件评查124件,向案件查办部门反馈问题案件124件。

二、强化业务指导。开展专题业务培训,邀请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业务骨干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讲授案件质量评查标准,分析评查发现的普遍性和多发性问题,对存在问题进行具体指导。 举办审理业务培训班,案件审理室结合《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审批权限和常用文书汇编》,认真梳理分析本年度案件评查发现的问题,对有关文书格式、问题要求等逐项讲深讲细。

三、强化领导督办。制定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以及审查调查卷宗质量检查方案,督促抓好案件质量督办、检查和提升。委领导分组对已审结超过一个月的案件材料整改装订归档情况进行督办,采取“一周一通报”的方式,对工作进展快、完成质量高的进行通报表扬;通过抽查检查的方式,每周对已整改、整卷装订报送案卷进行复审,对整改不全面的及时退改,严格把好案件质量关。


值班编辑:陆剑铊 校对:黄海珍 邝丽冬 责任编辑:莫镇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