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清廉德保 > 文件解读

自治区召开视频会 动员部署全区清廉社区建设工作

来源:八桂先锋 发布时间:2022-04-29 12:06

4月26日,全区清廉社区建设动员部署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南宁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动员部署全区清廉社区建设工作。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自治区清廉社区建设专责小组组长莫达流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自治区清廉社区建设专责小组副组长陈佳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抓好清廉社区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维护群众利益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要把抓好清廉社区建设作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直接检验,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社区延伸。要精准把握清廉社区建设任务要求,着力在推动政治清明、居务清廉、干部清正、民风清朗和提升服务质效上下功夫,抓牢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构筑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进一步厘清社区“两委”权力边界,织密权力制约和监督网,培养一支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社区干部队伍,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文化深入人心,加快形成便民高效、群众满意的社区服务体系,推动清廉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社区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清廉社区建设主体责任,将清廉社区建设和社区党建、社区治理、社区服务通盘谋划、统筹推进。社区党组织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结合社区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带头抓、具体抓、深入抓。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清廉社区建设有力有序有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