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德保:打造“廉”名片 清廉风劲吹

来源:右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8 11:38

本报德保讯 今年以来,德保县依托红色文化、廉洁文化等优势资源,推进“百里边关文化长廊”(德保段)建设,打造“廉”名片,不断增强清廉建设的凝聚力和感染力。如今,无论是在该县的公园广场,还是在政务中心办理窗口,处处清廉风劲吹。

该县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进清廉建设的有效途径之一,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建设载体,打造廉洁文化品牌,联合组织、宣传、文旅、教育等部门将具有特色资源的农村旅游示范村、蕴含廉洁典故的旅游景区以及具有红色文化的古迹遗址与清廉文化相融合,探索打造包含农耕文化、非遗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等方面的红廉研学路线,为干部群众提供“沉浸式”研学旅行体验,打造“廉”名片。

走在该县城关镇那温村,民房墙上悬挂着村规民约和家风家训牌匾,廉洁新风拂面而来。该县纪委监委安排班子成员与各乡镇“一对一”联系,指导各乡镇整合独特资源,将名言警句、家风家训、廉洁漫画、廉洁故事等特色鲜明、寓意深刻的廉洁文化元素融入乡村特色旅游,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一村一品”清廉示范品牌,让乡村干部和党员群众直观感受廉洁文化。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整合廉洁文化资源,建设德保县廉政教育基地,打造德保廉洁文化园、廉洁文化长廊等一批廉政教育基地,展示典型案例以及该县杰出人物的先进事迹,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和思想洗礼搭建平台。充分利用德保特色廉洁文化元素,摄制本土清廉建设文化宣传片《廉话莲城》,利用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体让清廉建设延伸到各行各业,共同营造清廉氛围。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机关直属工委、农业农村局、工信局、教育局、妇联等单位开展清廉文化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等“六进”活动,共打造25个具有典型性、可供参观的清廉单元示范点。 (德保县纪委监委 黄海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