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德保:做好处分决定宣布 敲响廉洁警钟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赵秀菜 黄海珍 发布时间:2023-04-05 09:09

“黄某某违反工作纪律,在组织管理县垃圾填埋场工作中失职失责,导致垃圾填埋场反复出现渗滤液渗漏、外溢,影响下流水质……决定给予其政务记大过处分。”日前,德保县纪委监委在该县市政服务中心警示教育会上,宣布对该县市政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黄某某的处分决定。

德保县纪委监委将宣布处分决定现场与开展警示教育课堂有机结合,将处分决定“一张纸”深化为加强对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的“一堂课”,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确保处分决定“落地有声”,真正起到警示教育作用,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宣布处分决定26人次。

宣布处分决定是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重要环节,该县纪委监委规范处分决定宣布执行程序,把处分决定宣布执行工作作为压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抓好案发所在单位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课”。对案发单位制发监察建议书,对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业务指导,确保处分决定按规定执行,明确处分决定宣布范围、时限、职务职级调整、工资待遇确定、年度考核定档等相关事项,让案发单位能够准确掌握并及时办理相关事项,确保处分执行到位。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督促案发单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自查自纠本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堵塞制度漏洞,同时要求案发单位强化理论学习,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将全体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高度上来,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和拒腐定力,不断做深做实警示教育工作。(德保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