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汲取榜样力量不断砥砺前行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4-10 09:05

“凤宣书记的分享让我深切感受到她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忠诚与热爱,以及她勇于担当、敢打硬仗、为民奉献的赤诚之心和公仆情怀,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凤宣书记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百色市纪委监委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干部毛彦文在聆听了黄凤宣同志的分享后谈及心得体会。

4月6日,百色市纪委监委开展“榜样的力量”主题分享活动,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嘉奖获得者、德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凤宣同志为机关各部室、各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90多名科级及以下干部分享工作心得体会,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新征程。

活动中,黄凤宣结合自己17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经历和感悟,从做好本职工作、争当“四个表率”深刻诠释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与担当,为参加分享活动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鲜活的履职教育课、党性教育课,让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深受触动。

榜样是看得见的标杆,榜样的力量直击心灵、催人奋进。一个小时的分享活动,让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真真切切感受到榜样就在身边,并表示将汲取榜样力量,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擦亮忠诚底色,勇担善为,擦亮担当底色,廉洁奉公,擦亮清廉底色,不断答好新答卷、奋进新征程。

百色是一座红色之城、英雄之城,无数革命先辈在这座城市浴血奋战、向死而生,留下了宝贵的红色资源和精神财富,红色基因已经完全深入百色人民骨髓、融入百色人民血脉,在新时代也涌现出了黄文秀等时代楷模、先进典型。近年来,百色市纪委监委坚持向革命先辈学习的同时,积极通过选树宣传勤廉榜样、组织参观黄文秀纪念馆、邀请老纪检人话初心等方式,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营造崇尚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的浓厚氛围,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同时以榜样为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锤炼过硬本领、保持进取姿态,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在无比广阔的新时代舞台上施展才干,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凝心聚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以此次分享活动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在聚力攻坚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勇担职责使命,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百色市纪委监委  黄丽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