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德保:多措并举淬炼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海珍 发布时间:2023-02-01 09:14

近日,在德保县纪委监委开展的“领导讲堂”上,办案能手黄凤宣聚焦当前案件查办中存在的业务短板,分享查找问题线索的技巧。

纪检监察工作专业性强,为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该县纪委监委统筹开展忠诚教育、“充电赋能”、实战练兵等工作,搭建了“领导讲堂”“骨干课堂”“专题课堂”等多种学习平台,通过领导领学、业务骨干带头学、交流会等方式,为干部持续“充电赋能”,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此次集中培训将解读纪检监察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和提升业务技能相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该县燕峒乡纪委书记罗义在参加第四期“专题课堂”后表示获益匪浅。

为提升乡镇纪委案件查办能力,该县纪委监委深化“以干代训”,在查处涉及金额大、时间跨度长等复杂案件时,抽调部分乡镇纪委书记参与案件查办,延伸拓展课堂进行“实战”教学,形成“学中干、干中学”的良好氛围,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提升监督执纪、查找问题线索、案件查办等综合能力。2022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举办“领导讲堂”5期,“专题课堂”7期,“骨干课堂”5期,累计集中学习培训190余人(次)。

此外,为激发干部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积极性,该县纪委监委针对本级纪检监察干部日常业务工作进行量化考评,业务工作出色完成或受到上级表扬的予以加分。将年度量化积分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指标,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德保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