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市纪委监委机关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1-11 10:51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机关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9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在百色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主持会议并就全面从严治党作专题辅导。他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更加自觉拥护和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现场

党的二十大代表黄雪慧同志应邀到会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心得体会,她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参加二十大的真切感受和体会,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黄雪慧表示,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既是荣誉,更是使命和责任,今后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的重要论断,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对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出具体要求,提出两个“永远在路上”新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新思路、全面从严治党新观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其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地担负好新时代纪检监察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牢记领袖殷切嘱托,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件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力求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工作上想实招、见真功、求实效,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打好“压责任、纠偏差、防风险、抓整改、促发展”的组合拳,督促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百色落地见效。坚持系统思维和务实作风,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做深做实日常监督,持续深化一把手监督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以“全周期”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始终保持“惩”的震慑,积极拓展“治”的效能,充分发挥“教”的功效,永远吹冲锋号,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专项整治,持续深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强化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监督,推动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深入开展“四联五同”,充分发挥村级专项监督工作站作用,前移监督关口,以精准监督护航民生民利。以铁军标准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学纪法、促规范、提质量”活动,不断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委机关全体干部,各派驻(出)机构全体干部,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