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房灵敏: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之风 推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21 11:03

房灵敏在自治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之风  推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

 

6月16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委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监督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预期目标。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之风,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推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


  房灵敏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系严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蕴含着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宏大的全球视野,推进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时代化,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标志着我们党对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指引新时代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不断强化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不断深化对其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的认识,坚持正确策略和方法,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有力有效工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


  房灵敏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实践要求,一以贯之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聚焦“国之大者”,紧扣党中央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政策取向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打好自治区“十场攻坚战”,全力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推动“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推动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真正落地见效。要深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以“八个聚焦、八项行动”为抓手,督促抓好国家考核评估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持续推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十件实事”,坚决纠治就业创业、教育医疗、住房保障、养老社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查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资源交易、投融资平台、招投标等方面的腐败问题,严查资本无序扩张、平台垄断等背后的腐败行为,坚决割除借发展之机中饱私囊的腐败“毒瘤”,构筑发展安全的屏障。要突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营造优质发展的环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确保纪检监察工作行稳致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