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德保:结对家访促清廉 相互提醒敲警钟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21 11:00

今年5月,德保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各单位党员干部结对进行廉政家访,通过和干部家属拉家常、询家情、话家风,深入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和社交情况,在工作“八小时”外常提醒,教育引导家属自警、自醒、自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清廉家风。

该县农业农村局一名接受家访干部家属表示,结对家访很有意义,既能了解家人的日常工作,更深刻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会努力共筑家庭拒腐防线。

德保县通过结对家访促清廉活动,将廉政教育关口前移,搭建起组织与干部家庭沟通联系的桥梁,给党员干部送去组织的温暖关爱。党员领导干部可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结对;可根据相互熟悉的程度、性格特点、工作特长等,以双方自行商定的方式确定结对对象。

凝聚干事创业的热情,使全县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自觉参与“清廉家庭”创建,做到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带头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正党风政风。目前,该县共有53个单位已经开展“结对家访”行动,结对家访640人次,特殊家访8人次,收集意见建议91条。(德保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