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朋友圈助力销“薯”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1-24 10:17

“保堂村白皮紫薯采用农家肥种植,不打农药,人工采收,味道香甜软糯,口感细腻,下单订购‘薯’于你的甜蜜冬日吧。”德保县纪委监委干部小黄一大早就转发了我微信朋友圈紫薯团购的消息。

今年5月,有不少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申请驻村,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纪检监察力量,作为其中一员,我被选派到德保县燕峒乡保堂村任驻村第一书记,为了让保堂村焕发产业兴旺活力,我接续鼓励村民发展白皮紫薯种植业。

9月,接连几天的雨水过后,土壤逐渐松软,保堂村紫薯基地里一个个白胖的紫薯露出地面,白皮紫薯迎来了丰收季。白皮紫薯产量大增,面临滞销风险,如何打开线上销路、减少运输价格、持续稳定增收成了保堂村群众最关心的事。

“直播带货我们请不起主播,也没有经验,就怕今年的销路打不开,地里的紫薯滞销可就麻烦了!”种植大户老许一脸惆怅地说。

“杨书记您看能不能想法子帮群众在线上推广一下,把销路打开。”紫薯丰收在望,保堂村支书黄朝强找到我说。

与村“两委”几经协调,我们决定先从微信推广开始拓宽白皮紫薯本地销路,解决运输成本高的问题,尽量提高村民收益。

此前,我从未接触过线上售货,心里也没底,我尝试着在朋友圈发布紫薯销售信息,但推广效果却不太好。

“我也是燕峒乡贫困户的帮扶责任人之一,微信上看到您发起‘团购紫薯’爱心助农活动,想预定几十斤,为乡村振兴加油鼓劲。”第一纪检监察室娜姐在我朋友圈的留言激励了我。为了迎合市场,我们推出了“紫薯”团购模式,凡团购量多者,小程序自动减价,另外转发朋友圈获赞多的消费者还能免费领取一份紫薯。这一举措刺激了线上消费,随着微信转发增多,我们顾客也在不断上涨。

“紫薯还有吗?”“大批量下单优惠力度大吗?”各大工作群和朋友圈纷纷有人订购转发,紫薯订单量一再飙升,我悬着的心终于安放下来。

最终,保堂村的白皮紫薯通过微信推广宣传顺利拓宽本地销路,订单纷至沓来,有效地降低了白皮紫薯滞销风险,同时降低了运输成本,让更多群众的腰包鼓起来。

现在,我和很多纪检监察驻村干部一样,正奔忙于乡村振兴一线助力产业发展,与群众一起并肩走在迈向乡村振兴“薯”光大道上。(德保县纪委监委  黄彩香  黄海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