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精准监督推动供销系统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1-01 09:30

“作为单位的主要领导,我本应该带好头、作表率,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靠社吃社,主要问题还是个人纪法意识淡薄。”德保县时任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县供销公司经理李某懊悔不已。

李某在任期间,存在违规长期占用下属企业车辆、无公函接待公款吃喝和私设账外资产等问题,被德保县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

在供销合作社系统专项治理工作中,百色市聚焦供销系统关键岗位、重点领域、易发环节和突出问题,围绕全市供销系统在政治建设、监督制约、社有资产流失、资金管理使用等4个方面24项具体内容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监督,共立案16件,其中处级干部4人,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这个合同肯定有问题……”平果市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时任平果县供销社主任凌某生和平果县新安供销社主任陆某峰因在工作中严重不负责任,不正确履行职责,在没有认真核对和把关合同内容的情况下,便与开发商签订合同,造成供销社集体资产流失12万余元,最终凌某生和陆某峰被立案审查。

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通过开展监督检查,全市发现问题241个,提出整改措施279条,建立健全制度4项。

“我是供销社的,主动来交代问题,希望组织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连日来,累计有5名供销系统干部主动到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交代问题。

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及时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案发单位(部门)进行专项整改,深化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

“我们督促指导百色市供销社以该财审科负责人陆祁佳挪用公款犯罪典型案件为例,综合剖析、深挖根源、建章立制,通过召开干部大会、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批评等方式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百色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安春介绍,共督促该市供销社排查廉政风险岗位15个,风险点55个,制定防控措施55项,修改完善制度6项。(百色市纪委监委   祝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