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德保县纪委监委开展酒后驾驶 “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来源:德保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6-02 09:37

2021年6月1日下午,德保县纪委监委在委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酒后驾驶“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分析当前我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驾驶违法问题的形势,安排部署集中整治行动。各乡(镇)纪委(监察员)、县委巡察办(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8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岳非平主持。

 

图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岳非平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坚决整治党员干部纵酒行为的通知》(桂纪发〔2014〕14号)和市纪委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百纪通〔2021〕8号)《百色市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持预防优先、标本兼治原则,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机制,以加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作风建设为目标,以增强遵纪守法意识为重点,以强化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为抓手,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问题。在全社会形成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遵守纪律法规,杜绝酒驾醉驾良好社会风气和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严格执行“六个严禁”,强化党员干部监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实集中整治工作。要强化监督检查。开展定期与不定期抽查和检查,及时发现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对工作不力的及时提醒、督促整政、通报曝光等,确保集中整治工作横向纵向一体推进、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进一步严肃纪律,立足本职,履行好职责。严格按照“三个一律”,全力以赴开展好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确保我们的各项工作扎实到位。

期间,与会人员递交了抵制酒驾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酒驾、醉驾发生交通事故,教训惨痛,一定要严守“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行为底线,杜绝侥幸心理,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做到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会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