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为21名受不实举报党员干部正名

来源: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9 09:50

本报百色讯 “面对不实举报,我曾一度背上思想包袱。纪检监察组为我澄清事实、消除影响,这是对我的关爱保护,更是鞭策和鼓励。”近日,百色市某单位党支部书记梁某在澄清反馈会上表示。据统计,今年以来,百色市共为21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今年百色市纪委监委接到关于梁某信访举报9件,涉及8个问题。纪检监察组通过调阅资料、查看财务账目、询问谈话和蹲点实地核查等方式,进行全面调查核实。经核查,所反映的8个问题均不属实,予以信访了结,并及时在该单位党支部会议上对当事人进行澄清正名。

近年来,百色市出台干部履职担当容错纠错实施办法,完善澄清保护机制,对所反映问题失实或受到诬告的干部予以澄清保护。

去年年底,百色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收到群众反映那坡县某村支书隆某的信访举报件,立即转交那坡县纪委监委办理。该县纪委监委成立调查组,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开展调查工作。问题很快被查清,调查组确认该信访举报与事实不符。鉴于不实举报对隆某的声誉和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那坡县纪委监委随即启动相关程序,为隆某澄清正名。

隆林某纪委监委干部黄某在查办案件中,被调查对象举报他在案件调查期间为泄愤公报私仇、滥用职权。百色市纪委监委迅速成立核查小组,对问题线索进行初步核实。通过调取相关案件材料、与举报人谈话了解等,最终为黄某澄清正名。

“为失实举报澄清正名,有利于让被举报干部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鞭策干部担当尽责、大胆干事创业。”百色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夏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