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市纪委通报乐业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履职不力问题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07 09:58

2月6日,市纪委通报乐业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履职不力问题。

通报指出,乐业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于2020年1月26日成立后,没有及时落实中央、自治区和百色市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决落实各级各重点部门24小时值班制度的部署要求,在1月26日至1月30日,没有制定值班安排表,没有值班记录。1月30日后虽然制定了值班安排表,但只有值班工作人员,没有带班领导,而且依然没有值班记录。2020年1月28日上午,乐业县委县政府决定将指挥部办公室搬迁新址,但指挥部行动迟缓,一直拖到1月30日中午仍然没有完成搬迁工作,直到市督查组在1月30日中午2时许到乐业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新办公场所进行督查时仍出现指挥部办公室无人值守、大门上锁的情况,造成了不良影响。

通报指出,乐业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百色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不力,行动迟缓,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经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乐业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报批评;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乐业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彩昊和负有直接责任的乐业县政府办副主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刘玉武两名同志通报批评。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高质高效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