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德保:构建“闭环”体系 推动处分执行到位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赵秀菜 黄海珍 发布时间:2024-03-28 10:23

“局党组要严肃进行整改,推动处分决定执行到位。”近日,德保县财政局党组因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对受到撤职处分的干部进行职级和工资调整等问题,受到该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约谈。

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是案件查办的重要环节,该县纪委监委严格宣布处分程序,在作出党纪政务处分决定后,由案件审理室严格按照程序向受处分人宣布处分决定,明确告知处分决定对受处分人的影响,并结合事实证据和党纪国法对受处分人进行纪法教育和谈心谈话,让受处分人剖析根源、反思错误,从中吸取教训。

为维护处分决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推动处分决定执行到位,该县纪委监委定期通过查阅会议记录、与受处分对象单位领导干部座谈、与受处分对象谈话等方式,并通过与县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对接,重点对受处分对象年度考核、职级晋升、职务级别和工资调整等内容开展集中核查,坚决纠正和防止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情形。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定期向同级党委汇报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使同级党委及时掌握各单位受处分人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并将处分决定及时送达受处分人所在单位、组织和人事部门,推动所在单位按规定执行处分决定并及时报送结果,确保处分决定执行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核查发现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2人,督促问题整改2个,约谈相关单位主要领导4人。(德保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