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公开事项

关于开展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的通告

来源:德保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7-01 17:3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自治区纪委监委和百色市纪委监委有关工作部署,德保县纪委监委会同县供销合作社开展全县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专项治理时间

2021年5月至12月。

二、专项治理重点

(一)对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传达、不研究、不部署、不跟踪,打折扣、搞变通,行动迟缓、成效不明显等问题。

(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力、政治理论学习走过场、重业务轻党建,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三重一大”执行不严、监管监督缺失缺位、选人用人违规等问题。

(三)在巡视巡察整改、项目审计整改中行动迟缓、敷衍塞责、落实不力、拒不整改等问题。

(四)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社有资产投资合作处置、资金分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内控机制不健全不完善,贯彻执行不到位、监管不力等问题。

(五)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违规干预插手社属企业经营、违规在社属企业兼职领取报酬等问题。

(六)违规转让社有资产,违规经营、投资、担保,合作运营对象利用社有企业平台违规经营或不正当履行职责,造成社有资产损失等问题。

(七)纠治公款私存、私设“小金库”、私分社有资产等问题。

(八)滥用职权、贪污贿赂、利益输送、侵吞社有资产以及官商勾结,“低买高卖”“影子股东”等隐性腐败等问题。

(九)财务制度执行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三、举报方式

欢迎各级媒体、社会各界及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媒体监督和群众监督,发现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可通过举报电话、举报网站及各类监督举报平台,向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

来信请寄:广西德保县城关镇莲城大街26号德保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533799)

来访请到:德保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县政府院内)

举报电话:0776-12388

网上举报:http://guangxi.12388.gov.cn/baiseshi/debaoxian/

举报平台:

举报二维码

 

 

 

 

中共德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  保  县  监  察  委  员  会

202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