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德保县一讲一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5-24 09:58

“朱德作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一生功勋卓著,却为人低调,下基层调研时不搞特殊化,严以律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党性本色和初心使命……”近日,在德保县纪委监委“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上,派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赵副组长为全县90余位纪检监察干部生动地讲诉了朱德回乡“约法三章”的故事,获得了大家的好评。

为激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践初心的积极性,真正地把自己融进去,学深透,德保县纪委监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将“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作为党史集中学习的固定环节,每月安排5-6名纪检监察干部轮流讲诉党史小故事,着重介绍其中的纪律故事,畅谈入党初心和深刻体会,交流执纪监督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强化了责任担当,凸显了使命情怀。

“讲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通过讲党史故事,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心。”该县纪委监委党支部负责人说,在开展讲党史故事活动中,党员自己查资料,找图片、讲历史,主动把自己置身于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之中,从自己的角度来通俗易懂的阐述党的故事,形成“我讲,你听,大家学”的良好氛围。

“我是第二纪检监察室的王晖,现在由我为大家朗诵毛泽东同志的《沁园春·雪》……”讲党史故事活动刚刚结束,红色经典文选诵读将学习活动引向新的高潮,激昂有力的朗诵让大家感受到了前进的力量,赢得了阵阵的掌声。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习氛围,该县纪委监委在“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中融入“百篇红色经典大家读”环节,精选出百篇中共领袖经典文选,发动纪检监察干部依次上台诵读。诵读结束后,根据各位党员的诵读表现,党员干部依次投票,每期评出一名“诵读之星”,并给予相应奖励,鼓励大家通过诵读经典文选,领略红色文化魅力,从中汲取力量。

“听党史故事让人感悟沉思,听经典文选让人激扬奋进,我觉得这样的学习形式生动有趣,既入脑又入心。”参加完活动后,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小陈这样说道。

“我们通过发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讲百年党史故事、诵读百篇红色经典等活动,让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激发爱国爱党的热情,下一阶段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以‘干、比、抢、拼、闯’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和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德保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