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中共德保县十四届委员会 第八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来源:德保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1-08 09:30

截至2020年12月24日,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县委第一至第九巡察组于2020年7月2日对7个县直单位,44个行政村开展了巡察。巡察结束后,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提出明确要求。

2020年12月11日至12月24日,各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会议并就整改作表态发言。

县委办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对全县涉密文件处理及保管监督管理指导力度不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对本单位党建工作研究不够,组织党员学习不深入。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压力传导不够,“三重一大”会议记录和公务接待审批程序不规范。

县府办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办党组统筹抓重点工作落实上还有差距,总揽全局和统筹协调能力还需加强。党建创新载体不够多,示范化建设有待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力度还不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对干部的工作纪律监督管理不够严,没有压实股室工作责任,存在办文不及时、迟报漏报现象,费用报销手续不够规范。

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推进力度还不够,督办落实政法系统重点工作上还有差距。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管党治党责任还压得不够严,履行“一岗双责”责任落实不到位,从严抓政法干部队伍建设力度还不够大,财经制度执行存在不规范。

县人民法院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法纪衔接还不够到位。该院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对个别犯罪嫌疑人的身份掌握不够全面,犯罪嫌疑人属中共党员的信息未进行记录,对涉及党员的案件与纪检监察机关沟通不够及时,导致纪检监察机关未能及时对涉案党员、监察对象作出党政纪处分。二是党组对“三会一课”指导不到位、对材料审核把关不严,存在个别干部剖析材料相互抄袭问题。三是落实上级巡察反馈个别问题整改不够彻底,执行财务制度还够不规范。

县信访局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还不够全面,责任落实还不够紧,政治理论武装还不够扎实,信件办理机制不健全,转办督查力度不够,规范化建设还存在差距。党的建设有所缺失,组织生活活动开展不严肃,换届选举工作存在偏差。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抓警示教育不严肃,财务管理不规范,对干部纪律管理较为松懈。

县编委办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理解不够深入,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够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不足。重业务轻党建问题倾向明显,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党建基础工作还不够扎实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

督查和绩效考评办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班子政治意识还不够强,贯彻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三重一大”执行不到位,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建助推业务工作成效不明显,“三会一课”不严肃,“两学一做”等学习活动开展流于形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班子成员执行“一岗双责”不严,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

城关镇莲城社区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有所弱化,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民主集中制、“四议两公开”制度落实不到位。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未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对党员的监督、管理和思想教育工作重视不够,抓得不紧,居务监督委员会未发挥应有的作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

城关镇隆盛社区党总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总支部政治意识不够强,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有所弱化,党总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党员先锋模范意识淡化。党的建设有所缺失,抓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居务党务公开不透明,宣传引导工作不到位,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

城关镇兴安社区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有所弱化,个别党委班子成员责任担当意识不强。党组织生活各项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警示教育工作重视不足,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城关镇南隆社区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引领作用有所弱化,服务意识不够强。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党员管理不够全面,执行党组织生活各项制度不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社区监督委员会没有充分履行监督职责。

城关镇城东社区党总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未能充分激发社区居民参与壮大集体经济积极性。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党员的教育管理重视不够。党组织生活不够规范、不够严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班子之间提醒谈话工作不够到位,社区监督委员会没有充分履行监督职责,财务管理执行不够严。

城关镇西读村总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组织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不足。党的建设有所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够到位,执行缴纳党费相关制度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到位,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不规范。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作用发挥不全。

城关镇云梯村总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够强,核心引领作用不明显。党的建设有所弱化,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组织生活流于形式。执行缴纳党费相关制度不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对党员警示教育学习重视不够,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支出凭证要素不全,支出未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程序。

都安乡都安村党总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村“两委”班子主动学习意识不够强,没有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党组织建设有所弱化,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没有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

都安乡福记村党总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总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的领导地位有所弱化。党的建设有所缺失,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不够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存在薄弱环节。

马隘叫查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村“两委”对村组织经济发展规划不明确,缺乏近期和长期目标,村“两委”领导班子担当责任意识还不够强,村“两委”落实乡村振兴工作不力,环境整治缺乏长效机制。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肃、不规范。警示教育缺失,“四议两公开”执行不到位,监委会群众知晓率低,作用发挥不充分,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

马隘镇马隘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贯彻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工作推进乏力,村集体经济发展进度缓慢,收益不高。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肃,党员干部管理教育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到位,纪律教育活动开展不扎实,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存在较高的廉政风险,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指导和接受监督工作缺失。执行值班制度不严格。

马隘镇排或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村“两委”政治意识不够强,贯彻乡村振兴战略不到位,发展集体经济办法不多、思路不宽、措施不力,服务群众意识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三会一课”普遍坚持不好,执行党的组织生活会不够严肃,谈心谈话制度开展不扎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对村集体经济的使用和管理不严,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

马隘镇贤李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支部对发展村集体经济思路不宽、规划不足,“两委”领导班子担当意识还不够强,对清洁乡村建设发展的长效机制重视不足。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执行不够到位,对党员教育管理不够到位,选人用人制度不规范,使用屯组社干随意性大。开展警示教育不到位,未建立固定资产总账,风险防范意识不强,纪律意识有所松懈,执行值班制度不严格,存在脱岗现象。

那甲镇那甲村党总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村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没有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工作能力,工作作风有待进一步加强,落实扶贫政策还不够公开透明,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滞后,没有起到带动作用,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工作缺失缺位。党建工作存在簿弱环节,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材料缺项漏项较多,对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管理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度不够,履行主体责任还不够到位,没有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

那甲镇巴深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村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没有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工作能力有待加强。对党建工作认识不足,党建促产业发展滞后,未能发挥带动作用,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工作缺失缺位,党建工作谋划不足,存在簿弱环节。党员日常管理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度不够,没有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村财务管理混乱,存在廉政风险。

那甲镇垌干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村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没有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战斗力不够强,对上级政策执行力不够,村集体经济收益不明显。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工作缺失缺位。党建工作存在簿弱环节,发展党员材料不规范、缺项漏项较多,对党员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度不够到位,履行主体责任还不够到位,村财务管理不规范。

那甲镇那录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支部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以“两委”会或村民代表大会代替支委会研究决策“三重一大”事项,对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谋划能力不够。党内组织生活会普遍应付式开展,没有执行谈心谈话制度,党员积分表活动开展不扎实。履行党风廉政建主体责任不到位,抓党员干部工作纪律较为松懈,村务监督委员会没有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落实财务管理制度不规范不严格。

隆桑镇福龙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村两委班子满足现状、缺乏进取创新意识,队伍管理不到位。党建工作重视不足,基层抓党建助推扶贫工作不够明显,对发展新党员程序不严谨,党员思想教育抓得不够。落实值班制度不严格,村民监督委员会未发挥应有作用,对村集体经济资金管理使用重视不足,风险防范意识不强。

隆桑镇隆桑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村两委班子学习氛围不浓,上进心不强,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党建工作重视不足,基层抓党建助推扶贫工作不够明显,发展党员程序不严紧,党员思想教育抓得不够。村民监督委员会形同虚设,不能发挥应有作用,对村集体经济资金管理使用重视不足,风险防范意识不强。村两委对本村环境治理重视不够,对乡村振兴重要性认识不足。

隆桑镇桥头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村两委班子满足现状、缺乏进取创新意识,队伍管理不到位。党建工作重视不足,基层抓党建助推扶贫工作不够明显,发展党员程序不严谨,党员思想教育抓得不够。村民监督委员会未发挥应有作用,对村集体经济资金管理使用重视不足,风险防范意识不强,部分村两委干部工作作风不扎实、不深入。

龙光乡果来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有所弱化,主动接受监督认识不强,对思想教育、党政策宣传重视不够、村集体经济推进缓慢。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不够扎实,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存在走过场,对党员民主评议不重视,发展党员工作不平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薄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缺失,村务监督工作缺位,“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不重视,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虚列办公经费开支等问题。

龙光乡陇托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党支部凝聚力还不够强,对政策宣传工作重视不足,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力,对软弱涣散(后进)村党组织整改推进不力,组织领导发展村集体经济能力不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不够扎实,存在不重视党内政治生活、发展党员材料缺失问题突出。不严格执行财务制度,虚列办公经费开支问题。

龙光乡那练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村“两委”班子责任担当不够,组织领导发展村集体经济能力不足、存在以本金转存充当村集体经济经营收入。对“三会一课”检查指导不到位,对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被动应付,三年来没有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行职责不到位,村务公开不全面。虚列办公经费开支。

龙光乡大邦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有所弱化,党支部凝聚力不强、缺乏号召力,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力,对软弱涣散(后进)村党组织整改工作重视不足、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领导村集体经济发展能力不足,存在启动资金流失、以本金转存充当村集体经济经营收入。对组织建设重视不足,对党员教育培训不重视。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足,村务监督工作开展不正常、村务公开不彻底、不全面,约谈提醒工作不到位。虚列办公经费开支。

龙光乡龙光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党支部对主动接受监督认识不足,宣传思想工作薄弱,“两委”班子成员积极主动性不够强,村集体经经济收入与实际不相符。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走过场。对党风廉政建设不重视,近三年来没有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警示教育、约谈提醒工作开展不正常。

龙光乡那供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村两委班子满足现状、缺乏进取创新意识,队伍管理不到位。党建工作重视不足,基层抓党建助推扶贫工作不够明显,对发展党员重视不够,党员思想教育抓得不紧。村民监督委员会未发挥应有作用,对财务管理重视不足,风险防范意识不强。部分村两委干部工作作风不扎实、不深入。

龙光乡通怀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带领群众致富能力不足,党性教育重视不足,理想信念宗旨教育较为薄弱,村两委班子学习氛围不浓,上进心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三会一课”不正常,发展党员程序、材料不规范,党员日常管理不规范。落实值班制度不严格,村民监督委员会未发挥应有作用,对财务管理重视不足,风险防范意识不强。

燕峒乡那茶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村“两委”班子自主学习能力不强、缺乏进取创新意识,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存在一定差距。党组织建设有所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委员会没有充分发挥监督作用。

燕峒乡城屯村党总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村集体经济发展乏力,惠民政策宣传存在薄弱环节,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不够深入扎实,党内政治生活流于形式。“四议两公开”执行不到位;村监督委员会履行监督职责不到位,对党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识存在偏差。

燕峒乡那布村党总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完成上级的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两委”班子担当作为意识不强。组织生活会落实流于形式,党员队伍管理弱化,班子结构老龄化,对后备干部的培养重视不够。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行监督职责不足。

燕峒乡兴旺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上级有关政策的宣传不深入,村党支部担当作为魄力不足,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两委班子能力素质不够高。队伍建设后继乏人,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支部党员严重老龄化,党员管理较松散。思想教育形式单一、教育面不够,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不到位。

燕峒乡燕峒村党总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村集体经济发展后劲不足,为民服务主动担当意识有待加强,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会落实走样,党员队伍管理弱化,学习教育流于形式。村党支部对警示教育重视不够,村党总支对村监督委员会指导不到位。

燕峒乡下钦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有所弱化,村“两委”关注群众生产生活不到位,学习宣传工作不到位。党建引领作用不明显,组织生活会落实走样,党员干部队伍管理松散。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解决不彻底,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行职责不充分。

巴头乡巴头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在执行惠民政策上有偏差,对低保动态调整、高龄补、危房改造等政策宣传贯彻执行不到位,对辖区内环境卫生持续整治用力不够,开展排查无户籍的贫困人口,解决其享受医保扶贫政策不扎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存在以村务工作代替党内活动倾向,党员干部队伍趋于老化。抓纪律教育不够严格,村务监督委员会未有效发挥监督作用,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

巴头乡多朴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班子工作主动担当不够,落实党的惠民政策存在偏差,脱贫攻坚惠农政策宣传不到位,没有建立理论学习制度。党支部没有制定党建工作计划,“三会一课”开展不正常,对流动党员缺乏有效的管理措施。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未深入开展,党员党性教育不够,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

敬德镇多敬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理论联系实际有偏差,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运用不到位,乡村振兴治理不到位。党的建设推进不够有力,组织生活活动执行不规范、不严肃,发展党员制度不严肃,程序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缺失,管党治党力度不够,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敬德镇古甘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作用有所缺失、整体能力趋于弱化,班子凝聚力不强,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党群意识淡化,脱离群众,党组织凝聚力得不到发挥,乡村振兴治理不到位。党的建设还不够严实,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够严格,未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度,统筹兼顾不够,基层党组织党员发展区域不均衡。对党费收缴管理工作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缺失,管党治党力度不够,财务管理不规范,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作用得不到发挥。

敬德镇凌怀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得不到有效发挥,村级党组织凝聚力不够强,领导能力较弱,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不够,纪律管理懈怠,党员干部队伍管理不严。党的建设还不够完善,选人用人不规范,执行党的组织活动制度不严格,开展活动存在表面化、形式化现象。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对警示教育工作重视不够,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得不到发挥。

敬德镇陇洞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村党支部主动对新思想新政策的学习欠缺,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群众对应享受的政策保障不了解,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重视不够,村集体经济管理较为混乱,无明确分工及管理制度。对党建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党员队伍缺乏新鲜液,对流动党员缺乏有效管理。没有召开党员大会开展警示教育,及时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缺位、错位。未严格执行有关财务制度。

敬德镇中力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支部服务群众的整体能力较弱,贯彻扶贫政策有偏差,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存在推脱、绕躲,村级环境卫生治理缺乏统一规划。没有主动研究党建工作,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肃,对流动党员疏忽于教育管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重视不够,村务监督委员形同虚设,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

敬德镇那暖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全面,政策宣传工作、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不到位。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不规范,统筹兼顾不够,基层党组织党员发展区域不均衡,发展党员档案材料缺失较多。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财务管理不规范,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作用得不到充分发挥。

敬德镇暮洞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核心领导还不够坚强有力,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力度不够,工作作风不扎实,干群关系不融洽,为民服务意识不强,落实全村社会综合治理工作不力。党的建设工作不够扎实,党员管理过于松散,不够严格,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不规范,选人用人制度不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不严,管党治党宽松软,对扶贫政策项目分配存在优亲厚友现象,对村“两委”班子成员没有约束力,纪律松懈。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得不到发挥。

东凌镇东凌村党总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村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没有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工作能力有待加强,村集体经济产业没有收益,村务公开不到位,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工作缺失缺位。党建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不够,党务工作还有存在簿弱环节,发展党员工作不够严谨,对党员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度不够,履行主体责任还不够到位。

东凌镇多莫村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村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没有充分发挥,村党组织软弱涣散(后进),村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履职不到。村“两委”班子工作积极性不高,执行能力不够强,村集体经济项目及财务不公开不透明,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行监督职能不到位。党建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对党员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度不够,履行主体责任还不够到位,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存在廉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