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德保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7-02 17:25

县委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永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7月2日,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县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

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永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何家兴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云宣读县委第八轮巡察授权任职决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是深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要坚守初心使命,结合被巡察单位的职责和特点,了解党组(党委)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情况,重点关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落实情况,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情况,执行脱贫攻坚、防范风险、污染防治、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惠农利民、扫黑除恶等重大政策措施情况,尤其是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六稳”“六保”重要领域关键环节、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坚决纠正贯彻不及时、责任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向好,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要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及各类专项督导检查整改情况开展巡察,强化整改监督,做到件件要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职能定位,提高巡察质量,强化队伍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巡察任务。

县委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图为会议现场

经县委批准,9个县委巡察组将从7月2日起进驻对县委办、县府办、县委政法委、县督查和绩效考评办、县人民法院、县编办、县信访局7个县直单位和马隘镇叫查村等44个行政村开展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