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中共德保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轮巡察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来源:德保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9-20 10:40

截至2022年9月16日,中共德保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2022年5月23日至2022年8月10日,县委派出6个巡察组,对县人社局、县民政局、县妇联等1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对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文广旅局、县人社局、县民政局5个单位开展上下联动常规巡察,对县自然资源局开展交叉巡察。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提出明确要求。9月14日至9月16日,各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整改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整改作了表态。

县人社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在推动解决社会保障领域工作存在短板,对全县人才的引进和流失宏观把控力度不够。对职业技能培训资金监管不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边改边犯。党组议事规则落实不到位,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存在宽松软,执行法律法规不到位。

县工业园区管理中心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推动项目建设的办法、措施还不够有力,对项目用地监督管理不到位,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件不扎实,招商引资工作存在短板。财务审核管控存在风险漏洞,安全生产监督工作不到位。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

县民政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政治意识不够强,统筹推动民生服务项目能力欠缺,保障政策执行存在薄弱环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执行财经纪律不规范。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对机关党建领导组织不力,未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生活制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

县工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履职能力与新时代地方经济发展需求有差距,服务企业能力不足,牵头作用发挥不充分。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廉政谈话提醒不严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

县委宣传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发挥党在宣传领域的领导核心作用不够充分,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宣传文化阵地后续管理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财务审核把关不严,经费使用不规范。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严,教育培训力度不够,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

县妇联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够到位,引领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抓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工作重形式、轻效果,挖掘巾帼示范基地力度不够,深入基层指导工作较少。落实“末位表态”制度不够到位,财务审核把关不严,经费使用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日常教育监督不够到位,主动担当意识不够强。

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政治理论学习不足,履行职责有差距,创建全域旅游工作方面协调推进乏力,落实文物工作方针有差距,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指导督导基层文化阵地建设不到位,落实统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有表现,对工程项目监管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扎实。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理论学习流于形式,学深悟透有待加强,落实医保工作机制和体制改革部署要求还不到位,基金监管联动协作体系不健全,打击欺诈骗保态度不坚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推动专项整治工作不力。党组在医保主要业务指导督导和监督不到位,“三重一大”民主决策不充分,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有待完善。

县总工会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组织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还不够扎实,对基层工会指导不力,工作开展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还有差距,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上级文件精神不到位,挤占工会经费,违规出借工会经费,维权帮扶、维护职工队伍和谐稳定等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建工作比较薄弱,对干部队伍建设重视不足。

共青团德保县委员会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领导班子发挥领导作用不够充分,少先队组织建设较为薄弱,对基层团组织业务指导不到位。总揽全局和统筹协调能力还需加强,发展村级团属集体经济缺乏有力措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谈话提醒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对干部的工作纪律监督管理不够严,执行财务制度不够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严格,党建创新载体不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团建业务能力有待提高。

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土地保障项目发展重点发力不足,落实资源保护政治责任不够坚决有力,意识形态和统计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待加强。党组对推进“清廉德保”建设重视不够,落实“一岗双责”不够到位,开展廉政提醒谈话“走过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务管理混乱,未履行好项目主体责任和部分监管职责,工程项目廉政风险突出。党组领导权威性作用不够彰显,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此外,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县纪委监委处理。


值班编辑:邝丽冬 校对:黄海珍 责任编辑:莫镇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