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德保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人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德保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30 16:42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5月27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人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退休老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图为: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人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现场

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黄明真同志通报本轮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巡察监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十六字”方针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二是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监督重点,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找存在突出问题。明确本轮巡察重点是监督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党组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三是强化政治担当,配合完成好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深入发现问题,狠抓整改提高,使巡察监督真正成为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振奋精神、开拓前行的过程。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李波同志强调,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已经嵌入党的国家监督体系,融入国家的治理体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准确把握领会巡察监督核心要义,落实要求,齐心协力完成县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

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蒙志坚同志表示,县人社局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按照巡察组的要求,义不容辞地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工作条件、营造良好氛围。同时,以问题为导向,将本次巡察工作作为增强人社党组织战斗力的重要契机,建立健全巡察整改长效机制,真正把巡察组对县人社局的各项要求转化为加快推进工作发展的动力,以巡察整改工作推动人社事业再上新台阶。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人社局党组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177652009,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8:00—12:00,15:00—18:00。设专门邮政信箱: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德保县A011号邮政信箱,邮编:5337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从本日起到2022年8月10日。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人社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部门)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德保县委巡察办)


值班编辑:陆剑铊 校对:黄海珍 邝丽冬 责任编辑:莫镇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