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德保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工业园区管理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德保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30 16:40

根据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5月27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工业园区管理中心党组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黄明真主持召开了与县工业园区管理中心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沟通见面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动员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黄明真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李波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工业园区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黄乐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工业园区管理中心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工业园区管理中心各股室负责人、园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黄明真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和县委的工作安排,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三个聚焦”要求开展巡察监督,重点对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纠正“四风”、执行党纪党规、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及各类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监督。县委巡察组将忠诚履行职责,客观地向县委汇报巡察情况,并及时向县工业园区管理中心党组反馈。要求县工业园区管理中心党组要认真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主动沟通汇报,紧扣问题立行立改,共同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李波要求,县工业园区管理中心党组和党员干部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自觉对标对表,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主动接受政治监督,深入对照检查。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务之急,带头转作风,纠“四风”,全力以赴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把改善政治生态作为长期任务,全面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实现根本性好转。要在工作上积极配合,主动反映问题,畅通信访渠道;要在纪律上相互监督,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

黄乐军表示,县工业园区管理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组织考验和促进工作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接受监督。把巡察组的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为工业园区发展作出新作为。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工业园区管理中心党组期间,设立专门值班接访电话:19177652009,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8:00—12:00,15:00—18:00。设立专门邮政信箱,信箱地址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德保县A011号邮政信箱,邮编:533700。同时在在县工业园区管理中心办公楼1楼张贴巡察公告和设置巡察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2年8月10日。根据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工业园区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部门)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德保县委巡察办)


值班编辑:陆剑铊 校对:黄海珍 邝丽冬 责任编辑:莫镇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