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德保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委宣传部 (县融媒体中心、县文联、县社科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德保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30 16:11

根据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5月27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县文联、县社科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陆东萍主持召开了与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县文联、县社科联)主要负责人沟通见面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动员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陆东萍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李波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麻春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县文联、县社科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宣传部股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陆东萍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县委第三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和县委的工作安排,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三个聚焦”要求开展巡察监督,重点对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纠正“四风”、执行党纪党规、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及各类督查检查等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县文联、县社科联)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主动沟通汇报,紧扣问题立行立改,共同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李波要求,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县文联、县社科联)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自觉对标“两个维护”,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主动接受监督,深入对照自查。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务之急,带头转作风、纠“四风”,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把改善政治生态作为长期任务,全面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实现根本性好转。要全力以赴配合县委巡察,主动反映问题,畅通信访渠道,加强对巡察干部作风和纪律监督,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

麻春花表示,县委宣传部等单位全体领导干部将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落实,自觉接受、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的机会、一次切实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全面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机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体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客观公正评价干部,做到讲成绩不浮夸、讲问题不遮掩、提意见有依据,让巡察组全面掌握县委宣传部的工作实际情况。要做好巡察进驻宣传部的工作保障,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计划,加强配合协调,确保顺利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进驻县委宣传部开展为期两个多月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177652019,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受理电话来访。设专门邮政信箱: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德保县A011号邮政信箱,邮编:533700,同时设置3个巡察信箱,地址分别为:德保县民族文化中心三楼天保厅走廊;德保县融媒体中心一楼;德保县银发大厦9楼走廊,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从本日起到2022年8月10日。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县文联、县社科联)领导班子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德保县委巡察办)


值班编辑:陆剑铊 校对:黄海珍 邝丽冬 责任编辑:莫镇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