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德保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德保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30 16:00

根据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5月26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陆东萍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李波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苏琴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和县妇联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妇联全体干部、退休党员列席会议。

陆东萍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县委第三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和县委的工作安排,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三个聚焦”要求开展巡察监督,重点对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纠正“四风”、执行党纪党规、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及各类督查检查等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巡察组将忠诚履行职责,客观地向县委汇报巡察情况,并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要求县妇联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主动沟通汇报,紧扣问题立行立改,共同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李波要求,县妇联党组和党员干部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自觉对标“两个维护”,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主动接受监督,深入对照自查,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不严不实问题,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把改善政治生态作为长期任务,全面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实现根本性好转。被巡察单位要全力以赴配合县委巡察,主动反映问题,畅通信访渠道,制定信访应急预案,对巡察组工作进行监督,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

苏琴瑜表示,开展巡察是对妇联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也是对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的一次实地考察,是对妇联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促进和鞭策,将有力推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县妇联党组和党员干部一定按照巡察组的要求,端正态度,严肃纪律,接受监督,认真整改,扎扎实实地配合做好有关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通过这次巡察工作,达到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法律和规矩意识,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增进同志之间团结和友谊的目的。要以接受这次巡察监督为契机,全面加强妇联系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县妇联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县妇联工作两个多月。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177652019,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受理电话来访。设专门邮政信箱: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德保县A011号邮政信箱,邮编:533700,同时设置1个巡察信箱,地址为德保县银发大厦8楼通道,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从本日起到2022年8月10日。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妇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德保县委巡察办)


值班编辑:陆剑铊 校对:黄海珍 邝丽冬 责任编辑:莫镇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