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四届百色市委第七轮巡察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11 09:23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通报:截止4月26日,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0日至2020年1月20日,市委派出6个巡察组,对市委统战部(原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等12个市直行政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结束后,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出明确要求。2020年4月24日至26日,市委各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整改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整改作了表态。

市委统战部(原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政治敏锐性不够强,工作不够扎实,深入台企台商帮助解决问题不够。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支部工作不够规范,执行党的组织活动制度不够到位,干部培养缺乏连续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内部事务管理不够规范。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落实不到位,执行民主议事决策机制不严格。党的建设有缺失,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存在不足,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实,选人用人工作程序不够规范,入口把关不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

市委机要保密办公室(原市委机要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不够有力,政治意识不够强,履职履责不到位,意识形态宣传教育工作办法不多。党的建设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落实岗位风险防控监督指导不到位,干部管理存在“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

市委老干部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政治敏锐性不够强,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组织生活会不够严肃,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到位,廉洁风险防控意识不够强,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工作作风不够扎实。

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推进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科技创新思想不够有力。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不够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上轮巡察反馈部分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四个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民主集中制和意识形态责任制等方面存在不足。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履行主体责任和开展党建工作不够到位,组织生活不严不实,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重视不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存在宽松软,违纪违法现象频发多发,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有发生。

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原市市政管理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政治站位不够高,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责任意识不够强。机关党建工作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够高,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有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执行党纪偏松偏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对二层机构财务监管不严格。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有所弱化,政治站位不够高,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不及时,依法行政意识不够强,管理制度不够完善。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工作不够扎实,选人用人工作重视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对二层机构监管不到位,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原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履行职责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组织生活质量不高,选人用人工作不严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重要岗位环节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不够。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政治站位不够高,“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严,履行职责不够实,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够有力。履行党建工作职责不扎实,党组织生活执行不严格,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不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实,形式主义依然存在,廉洁风险防控不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担当意识不强,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抓早抓小力度不够。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市房产管理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存在弱化,落实“四个意识”不够强,履职履责能力发挥不到位,执行党组议事规则不严格,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党的建设存在缺失,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足,抓作风建设不严格,“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彻底,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不彻底。

市人防和边防办(原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防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到位,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工作的能力不够强。党的建设有欠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还存在短板,干部动议环节不够严谨。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够严格,工作作风不细不实不严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走过场”。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此外,巡察组在巡察期间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