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德保“十四五” 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德保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2-05 10:51

2月4日,中国共产党德保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德保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候选人、县委书记石永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细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百色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为首要任务,围绕全县打造“四城五区”目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政治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专业化建设,为德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四家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县人武部、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非平主持会议。

石永超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于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对于全县全面推动“十四五”规划平稳起步、开局争先,都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局的高度、战略的高度,深化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版斗争的重要性,紧密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石永超强调,做好今年工作,重点要把握好六个方面:一是突出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切实扛起来、严起来、实起来、细起来。二是突出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全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就是“两个维护”。开展政治监督,要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真正做到“严、实、深”。三是突出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弘扬新作风启动新征程。好的作风是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标志,也是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的重要保障。四是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五是突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减少存量,重点遏制增量,巩固压倒性态势。六是突出强化自身建设,锻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新时代我们面临的矛盾和问题更具尖锐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必须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提高自身本领,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岳非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百色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强化政治担当,推动管党治党要求落地生根;履行政治责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