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关于2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案例的通报

来源:德保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10:32

现将我县近期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案例通报如下:

一、都安乡巴荷村民委原副主任农怀西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对象申报工作中失职失责的问题。2012年,农怀西在协助都安乡人民政府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对象申报过程中,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明知该村陇雅屯群众许某幹已享受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不具备申请城乡居民社会养老待遇资格的情况下,仍然将许某幹申报办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材料上报都安乡社保所,导致该名人员违规获得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金5990元,造成扶贫资金流失。2020年9月,农怀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敬德镇扶平村党支部书记岑忠条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对象申报工作中失职失责的问题。2012年3月,岑忠条在协助敬德镇人民政府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对象申报过程中,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明知该村扶平街群众钟某武已享受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不具备申请城乡居民社会养老待遇资格的情况下,仍然将钟某武申报办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材料上报敬德镇社保所,导致该名人员违规获得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金7458元,造成扶贫资金流失。2020年9月,岑忠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