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示教育

德保:深化警示教育 助推清廉学校建设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8-01 11:31

“私设‘账外账’、虚报差旅套取单位工作经费等案例是教育系统的高发案件,希望广大教职工从中汲取教训,做到廉洁自律,时刻警钟长鸣。”近日,德保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结合典型案例,给该县教育系统教职工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为助推清廉学校建设,该县纪委监委着力打造“警示教育+廉政大讲堂”的模式,通过深入剖析该县近年来违纪违法案件特点和案发原因,前移警示教育关口,对该县教育系统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在本期廉政教育活动中,共组织该县职业技术学校、各中小学和幼儿园等58个学校1800余名教职工接受廉政教育,形成有力震慑。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今天的警示教育课堂令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加强学习,严守纪律规矩,坚持原则底线,给学生树立榜样。”课后,该县城关镇实验小学校长农赤卫表示。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将教师队伍的廉政教育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督促该县教育局每季度及时召开“一把手廉政季课堂”,给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各中小学和幼儿园负责人上廉政党课,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深化警示教育效果。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利用德保县廉政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平台,督促该县教育局组织全县教职工分批次前往开展“沉浸式”警示教育学习,突出教育重点,引导广大教职工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违纪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助推清廉学校建设。(德保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