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德保:旁听庭审深化警示教育效果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海珍 发布时间:2023-05-15 09:31

5月10日上午,德保县司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黄明泽涉嫌受贿罪、贪污罪一案在乐业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德保县纪委监委组织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县直属国有平台企业“一把手”,纪检监察以及政法系统干部300余人,到该县人民法院进行旁听庭审,让“关键少数”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将庭审现场变成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堂。

德保县纪委监委以此次旁听庭审为契机,组织开展第二期“一把手”廉政季课堂,由该县主要领导进行廉政党课授课,结合黄明泽案例给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点穴式”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全县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运用查办的“身边案”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依托法院公开庭审平台,有针对性地选取本县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为“活教材”,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旁听庭审,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全方位加强廉政教育,让警示教育成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持续为全县党员干部“敲警钟”,真正达到庭审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不断丰富警示教育的载体和形式,通过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会、任前集体谈话等方式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坚持在分层分类施治、扩大警示覆盖面和标本兼治上持续发力,通过拍摄专题警示教育片《贪欲下的沉沦:伸向脱贫攻坚项目的“黑手”》,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包括乡镇干部和“村两委”党员干部观看,进一步深化警示教育效果和扩大警示教育覆盖面。(德保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