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图

徐波到田林县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改督导工作

来源:右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8 15:10

徐波(左二)在田林县八桂瑶族乡岩林村调研指导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

9月1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率队到田林县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改督导工作。徐波一行深入八桂瑶族乡岩林村,与乡、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田林县、乡、村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原因和整顿措施,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村务监督委员会运行、集体经济发展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情况。

在岩林村,徐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岩林村、八桂瑶族乡和田林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共商整改和发展对策。他指出,整顿转化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迫切需要,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持续保持百色良好发展势头的现实需要,各级党组织必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强基固本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

徐波在田林县八桂瑶族乡岩林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徐波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持之以恒抓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巩固好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12种情形,对标对表,举一反三,精准施策,靶向治疗,确保改一件成一件。要坚持目标引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农村党组织建设的决策部署,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基层队伍管理水平,提升乡村治理能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依靠农民群众,激发广大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广大农民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不断提高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进乡村振兴行稳致远。□甘盛宏 黄葛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