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图

徐波为全市新任纪检监察干部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任务专题讲座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9-15 11:39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为全市新任纪检监察干部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任务专题讲座

9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任务”为题,为“朗朗书院”第六期暨全市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作专题讲座。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梁德勇主持讲座。

徐波从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和怎样看待当前形势方面,阐述了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特点及重要性问题。

徐波指出,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是我们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前提。党的十八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已经成为新时代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虽然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但是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党员干部仍然存在腐败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收敛、不收手、不知耻的大有人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依然艰巨。

徐波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一如既往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求,切实把党中央确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抓到位抓到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内设机构、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负责人和培训班学员等300多人聆听讲座。

专题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