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德保:常态化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海珍 发布时间:2023-10-25 11:59

“通过参加这次案件评查,让我认识到了平时办案中的不规范之处,今后我要认真学习总结经验,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10月17日,参加德保县纪委监委开展以评代训暨“四类案件”集中评查活动的都安乡监察专员黄国芮深有感触。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德保县纪委监委组织常态化开展以评代训活动,对案卷中的常见问题列出清单,针对多发易发的问题进行重点强调,要求案件承办部门对照反馈的共性问题自查自纠并进行整改,围绕关键薄弱环节开展研讨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努力推动查办案件质量整体提升。
  德保县纪委监委从干部队伍建设、监督精准化、办案规范化等方面入手,以“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常态化组织开展“学纪法、促规范、提质量”专题培训、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暨红色基地沉浸学等培训活动,培训内容涵盖理论学习和办案实践,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履职“充电赋能”。

今年7月,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到桂林理工大学开展集训,并组织参训干部前往红军堂、红军湘江战役界首渡口遗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等参观,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力量,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党性意识,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通过以案代训、跟班学习等方式,轮番抽调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审查调查、专项监督等工作,推动基层案件办理质量与办案人员业务水平双提升。目前,共举办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20期,累计培训1300余人次。(德保县纪委监委 黄海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