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广西日报 | 百色强化监督改进干部作风

来源: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8 10:40

本报百色讯 德保县丁雅村村干部陆某作风不严不实,导致个别脱贫户在校生未享受相应补助政策,防返贫监测未落到实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我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履职尽责不到位,一定深刻反思、吸取教训。”8月16日,陆某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要求自己,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百色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书记走访谈话”“重点监测户遍访”“督责兴边”等行动,从监督的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发力,围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履职等重点内容强化监督检查,坚持纠治并举,强化作风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今年以来,全市共立案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9件。

该市围绕“力戒形式主义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推进7个方面25个具体问题的整治,制定自查自纠问题发现清单一览表,督促各县(市、区)党委、市直各单位开展问题自查自纠,深化以案促改,整治问题背后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百色市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既为受到虚假举报的干部及时澄清正名,也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今年以来,该市共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8起。(陆蒙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