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德保县召开联席会推动清廉建设提质增效

来源:德保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7-18 17:55

7月18日,德保县召开清廉建设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清廉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总结我县上半年清廉建设情况,研究当前清廉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压实责任,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县委书记陆兰碧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县长农李泽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岳非平解读《清廉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统筹做好清廉广西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并汇报清廉德保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县交通局、县实验小学、隆桑镇等8个清廉单元建设各示范单位汇报相关工作成效;县教育局就如何抓好清廉学校建设作典型发言,县农业农村局就推进清廉建设相关工作做表态发言。

陆兰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建设清廉德保的重大意义。要以纪委监委为牵头部门推进工作,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主线,围绕保障清廉政府行为,着力构建权力运行制约体系;要以绩效考评倒查差距,结合工作清单形成权限,推进德保建设绩效考核工作方案,印发两级党组织来对照落实。要按照有方案、有会议、有牌子、有人员、有台账、有基地、有榜样、有制度、有活动等9个基本要素,扎实推进清廉德保建设工作。要以现场观摩掀起清廉热潮,以进度调度确保清廉成果,以提炼亮点,突出特色打造清廉基地,以群众信访举报作为评价实效,以公众审理提升评价,加强薄弱环节。要加强宣传氛围,努力营造清廉德保建设良好的氛围,要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总结与梳理德保推进清廉德保建设的新进展、新动态、新成果,确保信息报送有深度、有内容。要扎实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干在先,努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四家班子领导、县巡视员及县调研员,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县委办联系清廉建设工作副主任、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主任;各乡(镇)党委或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县直(含驻德保中、区、市直)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巡察组各组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中心)负责人共135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