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德保:以好家风涵养廉洁新风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7-08 10:33

“手中的一针一线蕴藏着清白做人的大智慧,我把织布的技艺传给女儿也是把传承家风的担子交到她肩上。”6月10日,德保县足荣镇隘章屯举行了非遗传承活动,许大娘正手把手地传授女儿织布技艺,讲述代代传承的家风。

染衣刈蓝草,织布种木棉,传统技艺中蕴藏着代代传承的家风,像这样好家风在德保还有很多。

清廉家风代代传,以家风倡廉努力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新风气在德保县遍地开花。今年以来,德保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以好家风涵养清正党风政风社风,在本地特色家风家训中深挖清廉家风故事、廉洁文化因子,拍摄清廉建设主题宣传片《廉话莲城》,这是该县厚植廉洁文化根基,以好家风涵养廉洁新风的积极探索。

为发挥优良家风对廉洁新风的示范引导作用,该县举办了2022年“家庭家教家风”大讲堂,通过讲述清廉家风,培育家风模范,促进清廉家风走进党员干部家庭。此外,还打造了德保县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前往参观,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属树立清正家风,做到廉洁自律。今年7月1日县廉政教育基地投入使用至今,共接待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农村基层党组织等10余批次,参观人数近1000人。(德保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