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德保县纪委监委关于督促违纪违法干部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

来源:德保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02 16:30

为解决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和发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清廉德保建设,我县决定于2022年5月至12月,组织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凡主动向县纪委监委交代本人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中的违纪违法问题或如实供述自己犯罪事实的,可以依规依纪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理;问题轻微的,可以免予处分。

二、对存在违纪违法行为的人员检举揭发同案人或者其他人违纪违法犯罪问题,经查证属实的,可以依规依纪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理。

三、在规定期限内拒不主动投案交代违纪违法问题及本通告发布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违法,甚至销毁证据、转移涉案款物、相互串通、订立攻守同盟等对抗行为的,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从严查处、从快处理,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四、对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期间问题仍然突出、自查自纠“走过场”的部门,坚决追责问责,首先追究党委(党组)书记的责任,以严明的纪律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五、主动交代问题方式:违纪违法当事人可通过到县纪委监委机关说明问题,也可以通过书面材料、电话的形式说明问题。

来信:请将信件寄到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城关镇莲城大街26号德保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来访:请到德保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县政府院内)。

电话:077612388(免费热线)

 

 

                              中共德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德  保  县  监  察  委  员  会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