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全市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强调 深入纠治形式主义问题 全力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

来源:右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01 10:29

全市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强调

深入纠治形式主义问题 全力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

黄汝生讲话 葛国科主持 周武红石国怀出席

 

 

5月30日,全市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在百色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全力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等各项工作,切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黄汝生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国科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市政协主席石国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结合百色实际,查摆列出了七个方面25个具体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把自己摆进去、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整治。要深入查摆、全力纠治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等问题;搞“家长制”“一言堂”,任性决策、盲目决策、违规决策等问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感情疏远、不闻不问、消极应付等问题;基层减负工作不到位,喊得响、落得虚等问题;作风不严不实、失职失责、存在“了之”现象等问题;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力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部署,按照工作方案明确的任务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统筹推进,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一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抓实边境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牢守好南疆国门健康防线。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全力保障安全度汛。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要注意防范降雨叠加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解决。要做好受灾群众的生活保障,切实解决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困难。三要全力稳住经济大盘。要全力抓好国家出台的6方面33条政策措施和自治区出台的政策落实,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消费复苏,全力做好稳岗就业工作。

丘德彬、蔡立华、赖荣生、吴志伟、何寒、彭斌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