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德保县召开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

来源:德保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4-27 18:32

现场图片

4月26日,德保县召开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百色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精神,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入分析研究我县当前专项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及短板,理清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压实责任,推动专项监督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县委书记陆兰碧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岳非平主持会议。

会上,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通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分析存在困难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岳非平就《德保县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五年行动计划》和《德保县开展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七项行动”工作方案》作解读,明确相关工作重点。

陆兰碧强调,一是要正视专项监督存在的不足,增强开展专项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各项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普遍存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压得不牢不实、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较为薄弱、纪检监察系统监督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乡村振兴领域廉政风险隐患较多等问题,要加强谋划研究,采取有力措施加快解决,及时扭转被动局面。二是要紧盯重点任务,推动专项监督各项工作走深走实、抓出实效。紧盯责任落实,抓牢“书记走访谈话”“重点监测户遍访”行动;紧盯资金项目规范运行,扎实开展扶贫资产、平台公司、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四大领域专项行动;紧盯干部作风,抓深“政策明白督查”行动。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升专项监督工作治理效能。持续压实“四个责任”工作机制;坚持“抓书记、书记抓”工作机制;强化“一体协作配合”,凝聚专项监督工作合力;抓好案件查办和以案促改“两项重点”,始终保持惩治高压态势;坚持总结提炼“一个特色做法”,提高专项监督质效。

岳非平就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第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做好专项监督。第二,要把握工作重点,精准扎实有效推进专项监督。第三,要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工作落实。

县四家班子领导、县巡视员及县调研员,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主任;各乡(镇)党委或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县直(含中、区、市直)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巡察组各组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中心)负责人共135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置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