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中共德保县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德保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3-08 12:49

3月8日,中共德保县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百色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总结回顾全县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县委书记陆兰碧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

陆兰碧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充分感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百色市委的要求上来,把目光和力量聚焦到重点任务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用严的标准、严的方法、严的举措,更加自觉地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推动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深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为德保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厚植坚实的政治根基。

县委书记陆兰碧同志在会上作讲话

陆兰碧指出,我们必须认清形势,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始终。

陆兰碧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百色市纪委全会精神,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大力推进清廉德保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要持续加大政治监督力度,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不断释放一体推进“三不”的综合效应;三要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防线堤坝;四要持续完善监督管理体系,不断推动监督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五要坚持强化系统思维,在纵深推进清廉德保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六要突出强化自身建设,锻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确保为高质量建设“四城五区”、努力打造清廉德保,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德保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和百色建市二十周年。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非平同志在会上作纪委常委工作报告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非平代表中共德保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二次全体会议作《勇于自我革命 建设清廉德保 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会议还部署了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德保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和中共德保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