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广西“最美家庭”|麻春花家庭:干净担当好干部 廉洁传家清风扬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2-10 10:04

麻春花家庭获得了2021年广西“最美家庭”称号,这与麻春花和其丈夫农祥工作中廉洁勤政密切相关。多年来夫妻俩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清正廉洁的家风书写一个平凡家庭的家国情怀。

“我戴着党徽,我的使命是为人民服务。”这是麻春花常说的话。麻春花在德保县委组织部工作7年多,一个公文包、一枚党徽是她的标志。

2019年5月,时任德保县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的麻春花在学习笔记上写下了三句话:自身要求要严,工作标准要高,服务效率要快!在面临新时期组织工作新课题和新挑战中,麻春花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时刻把守纪律讲规矩挺在前面,带头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在《隆华村的女当家》为期近三个月的拍摄过程中,麻春花带领摄制组到马隘镇隆华村拍摄,事事亲力亲为,多次通宵撰写修改专题片脚本。2019年10月底,已临近预产期的她为了完成制片工作,还扛着沉重的摄影设备补拍镜头。《隆华村的女当家》获得全区党员教育“八桂先锋”优秀作品奖、百色市广播电视优秀作品电视社教类三等奖。

麻春花和农祥夫妻俩自2016年起,共联系帮扶贫困户9户,麻春花帮扶隆桑镇下布村5户贫困户,精准施策为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及时反映贫困户合理要求,并在物资上予以帮助。每年夫妻俩用于慰问贫困户的衣服、营养品等物资近5000元,当群众怀着感激之情想送一些农产品时,被他们婉言谢绝了。

“麻春花同志一直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以党性修养打造忠诚干净本色,以廉洁自律为工作准绳,是一个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乘风破浪的同志。”德保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农济铭说。

由于工作出色,麻春花同志连续两年荣获优秀公务员嘉奖。荣誉的背后,是麻春花的踏实肯干、无私奉献以及家庭的默默支持。

“她不管是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上,都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她对自己要求严格,也潜移默化影响着我们这个小家庭。”作为丈夫,农祥十分支持妻子麻春花的工作。农祥是广西德保福地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夫妻二人除了相互扶持、共同照顾家庭,还经常相互提醒:工作不能弄虚作假,要坚守廉政底线,不能为了自己的利益,损害单位的利益,抹黑党员的形象。

2019年5月26日至27日,德保县出现大暴雨,燕峒乡巴龙村部分屯被淹,近千名群众受困,急需救援。作为时任德保县住建局分管安全工作的副局长农祥了解情况后心里十分焦急,第二天一早就自掏腰包购买了食物和水,并带上自己的橡皮艇驱车赶往现场参与救援工作。由于巴龙村内涝严重无法通行,农祥不顾个人安危,带上救灾物资只身一人划着橡皮艇从靖西武平路段向巴龙村前进。将带来的食物发放给群众后,他又与救灾队员将群众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并捐出橡皮艇给群众转移物资。经过15个小时的奋战,85名受灾群众全部安全转移,无人员伤亡。

知义崇廉,清风传家。麻春花和丈夫农祥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把爱岗敬业、清正廉洁的作风言传身教给下一代,现在夫妻俩6岁多的女儿常常把党员干部不能拿群众一针一线挂在嘴边。

今年5月,麻春花调岗到德保县委宣传部担任副部长,她迅速转变角色、履职尽责,团结宣传战线的全体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中汲取前进力量,在该县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中,出色完成庆祝晚会、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系列活动的组织协调等工作。

麻春花和农祥始终保持初心,在政治上做明白人、廉洁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德保县纪委监委)

 

广西“最美家庭”|麻春花家庭:干净担当好干部 廉洁传家清风扬

广西“最美家庭”麻春花家庭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