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德保:坚持不懈狠抓作风建设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1-19 09:57

“经过刚才一番谈话,近来的沉重思想一下得到释放,我会正视自身不足,继续发挥优势,把工作做好做实。”近日,德保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对敬德镇派出所所长梁某某进行回访谈话时,他长舒了一口气。

今年2月,该县敬德镇派出所所长梁某某在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接处警工作中,存在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违反工作纪律。同年9月,梁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以上是德保县纪委监委落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严问责,加强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开展暖心回访的具体行动。

该县纪委监委将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作为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之一,出台《德保县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实施方案》,盯紧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境、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执纪问责。目前,立案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案件5件,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我们将换届监督‘探头’延伸到基层,开展提醒谈话,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提前打好预防针,拧紧换届纪律‘安全阀’。”德保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就如何严肃换届纪律整治换届不正之风时表示,针对基层党员干部,重申换届纪律“十严禁”、集中开展警示教育,营造良好的纪律人人遵守、风气人人监督的换届氛围。

今年在换届期间,该县纪委监委安排6个检查组重点检查各级党委(组)压实换届工作责任、抓好换届风气监督、严肃换届纪律规矩等情况,及时督促推动问题整改4个。组织联合开展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分别安排4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分赴12个乡镇开展换届风气督查工作,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重点督查在换届工作各环节中落实监督措施、执行有关监督制度等情况,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德保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途径,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方面,保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树新风,进一步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立案查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腐败和作风问题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扎实开展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督促各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共发现86个问题,并已全部整改。(德保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