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市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1-15 10:38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11日晚,全会公报一经发布,就引发百色市各级党员干部的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建新功、立新业。

11月12日清早,百色市纪委监委宣传部、组织部、党风室召开跨部门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宣传部副部长祝有慧领学,与会人员聚精会神,结合工作各抒己见。

“全会全面总结了建党百年来的伟大成就,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风室干部李正导说,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围绕国之大计大局、国之大要、国之大事、国之大计强化政治监督,狠抓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各级各部门持续为民办实事好事,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取信于民。

靖西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干部观看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直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该市市监委委员陆安德说:“抚今追昔,为百年大党取得的光辉成就无比自豪;展望未来,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无比坚定。将聚焦本职,以‘征衣未解再跨鞍’的姿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百色市乡村振兴局于11月10日至12日举办全市新选派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专题培训示范班,全会报告发布后,该局领导决定增加学习全会精神内容,让参训干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迸发工作热情和干劲,凝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全会提出全党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党组书记谢君柱看来,没有乡村的振兴,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乡村的发展,关键在于人才,要强化人才支撑,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展身手、大有所为,让愿意留在乡村、建设家乡的人有干头,有奔头。

西林县马蚌镇鲁维村地处滇、黔、桂三省(区)交界处,早年村民依靠在当地养鱼致富,在万峰湖整治后,对网箱养鱼进行了清理,鲁维村以党建引领、党员干部带动村民转型发展油茶、杉木、砂糖橘,有效带动村民增收。

全会提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鲁维村支书贺尔升说,要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党建引领,聚焦“产业振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充分发挥万峰湖区位优势,发展民宿旅游等产业,促进“山水”产业相融合,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的幸福感。(百色市纪委监委)

图为百色市纪委监委跨部门学习现场   黄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