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德保县深入抗震救灾一线 压实监督责任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8-07 08:40

“现在我们心里踏实多了,有什么困难党员干部都会及时帮助我们。”德保县足荣镇农豆村受灾群众对深入一线监督检查的纪检监察干部说。
  2021年8月4日19时12分,德保县足荣镇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灾情就是命令,抗震救灾就是责任。震情发生后,德保县纪委监委迅速反应,第一时间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立即投入抗震救灾工作,提前谋划灾后重建纪律保障工作。派出监督检查组奔赴受灾一线,加强对各级各部门贯彻执行抗震救灾各项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抗震救灾工作有序推进。
  “当时我正在吃晚饭,忽然感觉到强烈的晃动,地震了!短暂的慌乱后,我立刻直奔镇上。”该县足荣镇纪委书记许文昌说,当时只想第一时间赶回镇上摸排灾情。回到镇上,他立即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受灾村屯排查群众受灾情况。
  “目前有多少名工作人员参与救灾工作?危险区域都排查过了吗?采取了哪些应急保障措施?救灾物资底数有没有分类建立台账?”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岳非平带队的监督检查组先后来到足荣镇农豆村、足荣镇念色村、城关镇茶亭村茶亭屯等受灾点,深入一线了解抗震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嘱咐一线工作人员注意身体。
  “要把好物资发放这道关,不能在救灾款物发放中以权谋私、先私后公。”监督检查组一边清点实物、查看登记情况和发放记录,一边详细地检查各类物资的接收、分配、发放等环节。
  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抗震救灾各类资金物资管理使用情况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投入抗震救灾第一线,切实加强对救灾资金物资的监管,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及时解决好涉及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等切身利益的问题,确保抗震救灾工作组织有序、保障有力、政令畅通、高效推进。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抗震救灾紧密结合起来,及时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参与抗震救灾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庄严承诺,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目前,德保县抗震救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不断加强对各级各部门落实县委、县人民政府抗震救灾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抗震救灾工作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从严查处。 (德保县纪委监委  黄彩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