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德保县纪委监委(巡察机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书记讲党史”活动

来源:德保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3-26 17:45

3月26日上午,德保县纪委监委在委机关五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书记讲党史”活动。各乡(镇)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办(组)、各派驻机构全体成员、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活动。期间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凤宣以“汲取党史奋进力量,带头做到‘五个第一位’”为主题作专题党课。

黄凤宣指出,党中央作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决策部署,这是赓续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也是锤炼党性修养、打造过硬铁军的内在需要,更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在新长征路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一次思想洗礼。

黄凤宣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和引导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作风,提高政治素养和工作本领,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在学习过程中汲取党史奋进力量,带头做到“五个第一位”,即:一是在政治品格上,要把忠诚放在第一位。二是在党性修养上,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三是在工作实践上,要把担当放在第一位。四是在内心情感上,要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五是在作风养成上,要把自律放在第一位。

黄凤宣强调,作为纪检监督干部,只有我们干净了,才能在监督别人的时候做到有底气、有硬气、有正气。在如今各种利益多元复杂的情况下,纪检监察干部面对的诱惑和考验更加突出,要想防范风险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唯有自律其身、自律其权、自律其行。自律其身,就是要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人管起,让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成为我们的不变底色。自律其权,就是要做到用权有度、用权有方,严密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与监督对象交往时做到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自律其行,就是要用党规党纪管住自己的行为,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学习、生活的良好习惯。

活动中,与会全体人员还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建国大业》,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